國際

"超級36小時"最重要一彈落地: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

中国证券网
2017-03-16 09:38

已收藏


據新華社消息,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5日(北京時間16日淩晨)宣佈上調聯邦基金利率,這是美聯儲自金融危機以來的第三次加息。

  
此次,美聯儲宣佈加息2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至0.75%-1%,與市場預期一致。

  
根據外媒公佈的美聯儲的政策聲明來看,聯儲預計未來三年還將加息9次,比去年12月時的預期多1次,而今年還將加息2次。

  
美聯儲加息的消息落地後,美元出現回落,截至發稿,美元指數跌幅超1%;美股回升,道鐘斯工業指數上漲0.50%;金價也出現順勢大漲,截至目前,漲幅超過1%。

  
稍早時候公佈的美國CPI顯示,2月美國CPI同比上漲2.7%,創2012年3月來的最大升幅,2月美國核心CPI同比上漲2.2%,亦符合市場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