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聯儲加息預期升溫 防禦性板塊崛起

中国证券网
2017-03-13 10:46

已收藏

早盤,滬指低開後迅速跳水,一度下破30日均線並跌破3200點整數關。但不久之後,股指就在黃金、釀酒、家電等防禦性板塊的拉抬下觸底反彈。截至10:30,大盤已收復早盤失地,滬指報3214.43點,翻紅並上漲0.05%,深證成指漲幅為0.46%。

盤面上看,貴金屬、釀酒、保險、家電等行業漲幅居前;無線充電、精准醫療、生物識別等題材則持續受到資金的關注。

據記者瞭解,針對早盤市場的震盪,券商分析人士普遍認為,投資者的謹慎情緒與美聯儲加息預期息息相關。國元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明利向記者表示:“盤中市場出現短暫的調整,主要與兩個因素有關:年初以來形成的獲利盤或繼續兌現;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仍在發酵。”

國泰君安宏觀分析師熊義明也認為,2月美國的非農資料超預期,薪資、失業率和勞動參與率資料都顯示美聯儲3月加息已無懸念,需關注本周美聯儲議息會議。

如果美聯儲加息,會對A股帶來什麼影響?國泰君安策略團隊認為,目前,市場情緒受美聯儲加息預期上升等短期因素擾動。未來,隨著加息的塵埃落定,預計市場的悲觀情緒將得到修正。儘管全球或迎來流動性拐點,利率下行推高股市估值的邏輯將逐漸不成立,但我國去杠杆的措施將繼續推動資金脫虛入實,提升上市公司的整體品質,改善行業盈利情況,大盤的上漲邏輯將更多來源於企業盈利的改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