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業內:加息壓力下預計香港樓價今年下跌5%-7%

香港
2017-02-28 09:04

已收藏


星展唯高達(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房地產業分析師丘卓文27日在港表示,本地發展商近期屢推新盤,反響良好,顯示香港樓市的剛性需求仍然強勁。他認為,美聯儲加息將成為影響本地樓市今年表現的主要原因,預計該因素將使香港樓價下跌5%-7%。

丘卓文在當日的一個記者會上表示,特區政府近年陸續推出多輪有助香港樓市降溫的措施,有效抑制了投資需求,但市民的剛需仍然堅挺。他說,香港就業市場及結婚率常年保持穩定,加上外來學生及工作人員的數量趨升,均對本地樓市起到穩固作用。

丘卓文表示,發展商近月推出的新盤均較為搶手,不少買家為首次置業者。資料顯示,於24日公佈的最新中原城市領先指數創下歷史新高,報147.74點,其中,中小型單位及大型屋苑的成交量均有升幅。該指數由本地大型地產代理商中原地產統計,以反映香港私人住宅物業價格的走勢。

此外,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於2017年加息3至4次。丘卓文認為,加息將成為影響本地樓市今年表現的主要原因,而香港也將進入加息週期,供款成本上升將降低市民購買意欲,加上環球經濟仍面臨較多不明朗因素,預計香港樓價今年同比下跌5%至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