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香港旅發局預測今年訪港內地旅客人次將跌3.7%

香港
2017-02-22 10:32

已收藏


香港旅遊發展局21日預測,今年整體訪港旅客人次將有5538萬,較去年跌2.2%;內地訪港旅客人次則將較去年跌3.7%至4118萬。香港旅遊發展局將推出多項宣傳活動吸引旅客。

旅發局當天發表的2017/2018年度工作報告指出,預計今年整體過夜旅客人均消費約為6200港元,較去年跌5.2%;與入境相關的總消費額預料跌14.6%至2867億港元。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預計今年訪港旅客人次跌2.2%,主要是因為一些週邊因素,包括環球經濟欠佳、匯率波動等,而"一簽多行"改為"一周一行"以及預期人民幣貶值等,這都影響今年訪港旅客人數。

為了吸引更多旅客,旅發局計畫安排內地"真人秀"電視節目來港拍攝,展現香港旅遊體驗和好客文化,並將安排名人訪港,在網上平臺分享訪港體驗。

林建嶽表示,旅發局預算花費7000萬港元推出有關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宣傳活動,包括在中環海濱舉辦包含美食和電子競技元素的大型嘉年華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