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區域

科技部:推動香港建設成為國家級科技創新中心

中国证券网
2017-02-16 14:30

已收藏


記者16日從中新網獲悉,中國科學技術部港澳臺辦公室主任葉冬柏16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下一步將積極推動香港建設成面向國際的國家級科技創新中心。

葉冬柏說,2004年成立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委員會以來,對兩地科技合作制定具體計畫,促進香港科技人員申報或參與評審國家科技計畫專案。在今年1月舉行的2016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科學家獨立和參與合作完成的9個專案獲獎。

“從2005年開始,科技部與香港特區政府合作建設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據葉冬柏介紹,目前已在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等6所高校中建設16個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夥伴實驗室和6個國家工程技術中心香港分中心。

談及下一步舉措,葉冬柏表示,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成立以來,兩地在科技合作頂層設計方面更為便利,目前正在研討打造以香港優勢產業和重點發展領域為基礎的科創平臺,發揮香港“超級連絡人”的作用。

2016年科技部支持團結香港基金在港成功舉辦“創科博覽2016”,首次展出“十二五”時期國家重大科技成果,參觀人數突破10萬人次,顯著提升了香港同胞對國家科技創新發展的認知。

據葉冬柏透露,2017年籌畫在香港舉辦以資訊、衛星發展為主線的“中華民族科技文明與創新進步展”,還將邀請香港年輕一代來內地瞭解科技進展,更鼓勵他們來內地創新創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