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香港證監會主席:將對創業板運作進行檢討

中国证券网
2017-02-06 19:13

已收藏

6日,香港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召開政策簡報會,香港證監會主席唐家成在會上表示,近期個別新上市創業板公司股權過度集中,股價出現極端波動,影響了香港市場聲譽,香港證監會已採取行動,聯同香港聯交所發出指引。他承認證監會的工作仍有不足,香港證監會有必要做更多工作,令投資者對香港市場重拾信心,目前正聯同港交所,檢討創業板運作,雙方亦將合作處理更廣泛的市場質素問題。

另外,香港證監會在2017-2018年度的預算中建議增設28個新職位,職位總數將由917個增至945個,其中仲介機構部及法律服務部各增9個職位。唐家成表示,未來數年將以年均3%的速度增加人手,以應對市場質素下降,市場犯罪較多的情況。

唐家成還在會上指出,上市架構諮詢過程中收到大量意見和建議,香港證監會和香港交易所需要時間進行分析,並將會在4月份的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作詳細討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