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創業板早盤震盪企穩 滬指震盪下跌

中国证券网
2017-01-17 10:44

已收藏

在收穫“八連陰”後,創業板指數今日早盤盤中震盪企穩。截至發稿為止,滬指跌0.32%,深指漲0.18%,創業板指數上漲0.11%。盤面來看,白酒、大飛機、中石化系等板塊漲幅居前,區塊鏈、通信網路、券商等板塊表現落後。

機構人士普遍認為,在經濟進入新常態以及政府引導資金脫虛向實的大背景下,存量資金向藍籌尋求價值。同時以銀行、保險等機構為代表的增量資金行為理性,股市投資回歸以基本面為核心的投資理念正在形成,資金隨之從高估值的中小盤流向藍籌股。申萬宏源證券理財研究部聯席總監錢啟敏表示,部分創業板公司估值高企,近期調整是對此前高估值的修復。

國金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李立峰表示,目前一些新興產業的成長性尚未得到市場共識,部分前期市場熱捧的行業尚未出現令人看得清楚的商業模式或耳目一新的革新,這也使得機構在投資或持有成長股時信心不足。

展望後市,機構認為,在市場擔憂尚未得以有效解除或者新利多因素出現之前,弱勢格局或難以改變,結構性風險釋放可能繼續,有堅實基本面支持的優質個股仍有望繼續取得超額收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