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會在3月和6月兩度加息

中国证券网
2017-03-15 09:23

已收藏

據外媒15日報導,經濟學家幾乎一致預計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簡稱:美聯儲)將于本周上調短期利率,而且接受外媒調查的大多數經濟學家現在更是認為該央行會在6月份政策會議上再度加息。

據外媒對企業界和學術界經濟學家進行的最新調查顯示,有98.4%的受訪者預計美聯儲會在週二和週三的會議上決定加息;在2月份的調查中這一比例僅為25%左右。經濟學家看法的轉變追隨了市場預期的變化,在美聯儲官員通過一系列講話發出本周有可能加息的信號後,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大幅上升。

在接受外媒調查的經濟學家中,僅有Equifax首席經濟學家Amy Crews Cutts預計美聯儲本周將按兵不動,等到6月才會加息。她堅持了自己此前的預測,即美聯儲官員會等到英國正式啟動脫歐流程之後再採取行動。

如果美聯儲本周的確加息,69.5%的受訪經濟學家預計該央行今年第二次加息將在6月份,另有8.5%和20.3%的受訪者預計美聯儲會在今年7月和9月進行第二次加息。

一些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在3月份加息之後會一直等到9月份再做行動,他們給出的理由是國內外存在不確定因素,包括法國大選、英國脫歐、希臘債務問題和美國財政政策調整的前景。

有61名經濟學家接受了外媒調查,但並非每位元經濟學家都回答了全部問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