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世貿組織大幅下調今年全球貿易增長預期

中国证券网
2016-09-28 11:27

已收藏


世界貿易組織27日將2016年全球貿易增長預期由此前預測的2.8%下調至1.7%,並預計今年將成為2009年以來全球貿易增長最慢的一年。

據新華社28日消息,根據世貿組織最新發佈的資料,今年第一、二季度全球商品貿易總量低於預期,其中第一季度環比下滑1.1%,第二季度相較第一季度小幅回升0.3%。

世貿組織預計,今年下半年全球貿易可能出現反彈,但增長速度仍然會受到抑制。該組織同時將2017年全球貿易增長預期下調到1.8%至3.1%之間。

世貿組織認為,對未來的貿易展望將會受到多重不確定因素影響,其中包括發達國家貨幣政策變化可能帶來不確定的全球金融環境,各經濟體貿易政策可能出現新的變化以及英國“脫歐”對歐洲貿易格局的潛在影響等。

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表示,全球貿易正面臨增長大幅放緩的嚴峻考驗,而在反全球化情緒日益高漲的背景下,這一考驗尤為令人擔憂;目前,無論從貿易角度還是從創造就業以及經濟增長的角度,都必須確保當前形勢不會錯誤地引導各經濟體實施使得目前局勢更為惡化的政策。

阿澤維多呼籲建立更加具有包容性的貿易體系,並支援貧困國家以及各經濟體中的中小企業和邊緣群體等參與其中並從中受益。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