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G20貿易共用會議將於7月9日-10日在上海舉行

中国证券网
2016-06-30 13:48

已收藏


商務部今天(6月30日)上午召開G20貿易部長會議新聞發佈會,介紹會議主要議題及籌備情況。

據央廣網6月30日消息,今年中國將首次擔任G20的主席國,在今年秋天,G20成員國的領導人杭州峰會召開之前,將於下週末,也就是7月9號到10號,在上海舉行的G20貿易共用會議備受關注,尤其是在全球貿易增速過去4年低於全球GDP,全球投資去年雖然增長38%,但是投資總量也並未超過金融危機前最高水準的大背景下。

今天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介紹,今年的G20貿易部長會議將主要討論G20貿易投資機制建設,促進全球貿易發展,支持多邊貿易體系,促進全球投資以及促進包容、協調的全球價值鏈等議題。其中在促進全球貿易增長方面,王受文表示,中國將協同各國探討G20全球貿易增長的戰略,包括改善全球貿易治理,降低全球貿易成本,建立全球貿易警惕指數等等。而在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方面,G20將準備重申對WTO的支持,尤其是對WTO在世界貿易中的中心主體作用,繼續給予承諾和擔當。同時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增加雙邊自貿協定的透明度和呼籲各成員國儘快批准《貿易便利化協定》等等。此外針對目前全球雙邊投資繁多的情況,王受文也透露,此次也希望制定一個全球投資政策的指導原則,此次的貿易部長會議,中方希望20個大國可以坐在一起,探討能否把一些共同的原則來協調一下,形成一個非約束性的全球投資的指導原則,來促進全球投資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