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沃爾瑪欲試無人機送貨

旧金山
2015-10-27 17:36

已收藏


美國沃爾瑪公司26日向美國聯邦航空局提出申請,要求允許在室外使用無人駕駛飛機,試驗向消費者送貨等應用。

依運營收入衡量,沃爾瑪是全球最大零售企業,在28個國家現有超級市場超過1.1萬家。

沃爾瑪沒有在網站上發佈申請試用無人機的消息。不過,企業發言人丹·托波爾雷克向媒體解釋,沃爾瑪在美國所開設的連鎖超市,相距美國70%的人口不足8公里,動用無人機送貨的可能性"獨一無二"。

另外,托波爾雷克設想,無人機可以融入沃爾瑪的龐大網路,進一步銜接連鎖店、大型倉庫、配送中心和物流車隊。

過去幾個月,無需美國聯邦航空局批准,沃爾瑪在室內試用無人機,所使用的小型機由中國深圳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製造。

沃爾瑪設計的室外試用場合之一,是大型倉庫的停車場,無人機通過讀取電子標識等手段,識別通常數以百計的待卸貨拖掛式卡車及其所載商品,以便記錄進貨和調度卸貨。另一場合,是連鎖店外停車場,專門開闢一塊場地,由無人機投送貨品,再由消費者提貨。

無人機的"終極應用",是為消費者送貨上門。沃爾瑪有意從小型居民區入手,但飛行起點可能是某一輛配送卡車,無人機完成送貨後飛返卡車。這項試驗,即使聯邦航空局予以批准,沃爾瑪依然需要事先征得無人機飛行路線上的居民同意。

對沃爾瑪的申請,聯邦航空局依規程,一般會在120天內作出回應。 在美國,無人機送貨處於試驗階段,投入商業運營依然不合法。迄今,聯邦航空局已經批准2100多項以無人機商業運營為目的的試驗。

聯邦航空局副局長邁克爾·惠特克今年6月說,這家政府機構可望在12個月內定稿商用無人機監管條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