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沃爾瑪與褐皮書施壓美股收跌

中国证券网
2015-10-15 09:12

已收藏

北京時間15日淩晨,週三美國股市收跌。沃爾瑪發佈業績預警,聯儲褐皮書稱美元升值妨害經濟增長,加重了市場對美國經濟健康狀況的擔憂。

美東時間10月14日16:00(北京時間10月15日04:00),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63.69點,報16,918.20點,跌幅為0.96%;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9.77點,報1,993.92點,跌幅為0.4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1.78點,報4,784.83點,跌幅為0.25%。

週三公佈的美聯儲褐皮書指出,美國經濟增長有所放緩,12個聯儲轄區當中,里士滿轄區與芝加哥轄區報告稱8月中旬至10月初的經濟增長已經放緩。堪薩斯轄區指出經濟活動出現了整體性的小幅下滑。其餘9個轄區的經濟雖有增長,但均為“適度”或“溫和”增長。

褐皮書報告指出,強勢美元可能給美國經濟活動踩了刹車,製造業、能源行業與旅遊業受到的影響尤為明顯。

週三沃爾瑪(WMT)股價大幅下跌10%。該公司宣佈未來兩年內將回購200億美元股票,並表示強勢美元可能導致全年營收減少150億美元。該公司預計未來三年的銷售收入增長率將在3%至4%之間。

此外,沃爾瑪在投資者大會上表示,2017財年的利潤可能環比下滑6%至12%,在2019財年前將持續縮減資本開支。沃爾瑪的2017財年為2016年2月初至2017年1月底。此前分析師對此的平均預期為增長4%。

Peel Hunt公司經濟學家與策略師伊恩-威廉姆斯(Ian Williams)表示:“隨著市場關注焦點轉移到企業財報,投資者變得更加謹慎。”他表示,儘管標普500成分公司的業績預期很低,但市場仍然謹慎。標普500成份股的表現受到了能源板塊的拖累。

週二美股小幅收跌,道指結束了連續7個交易日上漲的勢頭。標普500指數與納指均結束4連漲。截止週二收盤,今年內道指下跌4.2%,標普500指數下跌2.7%,納指上漲1.3%。

經濟資料面,美國商務部報告稱,9月零售銷售增長了0.1%,此前一個月為近持平,比初值要疲軟。資料表明美國消費者9月份抑制了消費意願,未將汽油成本下降所節省的開銷用於消費,從而使得零售銷售在第三季末尾疲軟。

彭博調查82位經濟學家預測中值料9月份零售銷售增長0.2%。資料顯示,各商品種類中,超過一半的銷售出現下滑。在海外需求降溫之際,零售銷售遲滯可能引發對美國消費者支出持久力的疑慮。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