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3.8億控股全華時代 威海廣泰加碼無人機

中国证券网
2015-09-30 13:45

已收藏

7月下旬起停牌的威海廣泰今披露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擬以不低於27.73元/股的發行價格定增不超過2150萬股,募資約5.4億元,3.8億元用於收購、增資天津全華時代航太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下稱“全華時代”)並投入無人機項目 ,餘下1.6億元補充上市公司流動資金。

公告顯示,威海廣泰擬通過收購全華時代並向其增資,取得全華時代69.34%股權。威海廣泰在2014年11月28日與某單位簽訂了《系列無人機系統開發合作協定書》,其中某型高速無人機已經試飛成功。收購完成後,威海廣泰與全華時代可互相促進。

威海廣泰表示,今後將全面進軍無人機領域,將無人機產品業務作為與空港設備業務、消防產品業務相互補充的重要業務板塊。

披露顯示,全華時代2014年實現淨利潤157.96萬元,2015年1-8月份實現淨利潤372.49萬元,前期主要專注於技術的研究與開發,目前正在積極開拓市場。

全華時代股東權軍、蘭博、田凱、朱鷹、楊鑫承諾:全華時代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經審計的歸屬于母公司股東的實際淨利潤合計不低於9221.35萬元。

公告顯示,全華時代在無人機領域具有一定優勢,是國內最早實現無人機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一體化的民營企業之一,其主要產品包括固定翼、直升機、多旋翼等軍用、民用無人機。

全華時代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某軍級資訊工程創新工作站的組成單位;在機型結構設計、動力系統技術、機載任務設備技術、飛行控制系統、發射回收系統技術、測控系統技術、保障系統技術、材料技術、工藝流程、攻擊系統技術等領域均擁有專業技術;並在機型結構設計、機載任務設備技術、發射回收系統技術、材料技術、工藝流程等方面擁有核心技術。全華時代擁有的多項核心技術均已達到國內領先水準,並在無人機生產過程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目前全華時代擁有專利技術67項,其中:發明專利8項,實用新型41項,外觀設計18項。根據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訓練部在《國防科技》雜誌上發表的論文《無人機技術中國專利分佈情況及其專利情報運用》顯示,全華時代在無人機技術專利主要職務發明申請人排名中排名第3,僅次於兩所高等院校。公司率先採用多種複合材料、創新模組化結構,實現了國內多種無人機機型的量產。此外,公司參與無人機國家標準的制定,是全國無人機系統標準聯合會成員。

據介紹,全華時代作為二級保密單位,具有我國軍用元器件標準生產資質,生產的多款產品已在武警部隊、公安等部門列裝,多次承擔緊急任務,為搶險救災、邊防巡邏、追蹤逃犯等突發事件提供應急服務,並作為唯一一家民營企業參與2014年“四海三軍”軍事演習。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