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宏觀

機器人、無人機、中國夢工廠成為年會議題--夏季達沃斯不僅討論經濟話題

大连
2015-09-08 08:27

已收藏


世界經濟論壇第九屆新領軍者年會(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9月9日至11日在大連舉行。本屆年會在"描繪增長新藍圖"的主題之下,除了中國經濟"新常態"、國際產能合作等經濟話題,機器人、無人機、中國夢工廠也受到各界的廣泛關注,成為年會議題。

本屆新領軍者年會是集創新、企業家精神、科學和科技為一體的全球盛會。3天議程由150個場次組成,內容包含從機器人技術到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的角色,圍繞科學的變革、被顛覆的行業、經濟不確定性、中國新常態、環境界限、人的意義六大主題,還將展示科技領域的最新成果:機器人、無人機、大資料與健康等各類新技術在不同領域的應用。

主辦方介紹,本次論壇除了原有的創想研究室、"思考未來"系列會議、電視辯論會等形式之外,還加入了一些全新的特色活動如:神秘的洞窟、慢鏡頭下的地球、錫德拉灣上空之雲、人機協作行動展。參與者帶上全景眼鏡,便可進入敘利亞體驗難民的生活;走進中國西部的莫高窟探索古老的中國文化;以最直觀的方式觀察地球的演變史。 主辦方將通過"情景假設"科學辯論會,讓參會者與頂級專家和技術專業人士探討從人工智慧和轉基因到神經影像等各領域的突破式創新,並探討其潛在的風險和"野蠻生長"的狀態帶來的技術和倫理風險。

除了關注科技領域的突破性成果,以及對經濟與社會發展的影響,"中國夢工廠"也成為本屆年會的議題之一。從電影院到線上播放,中國如何影響著未來的媒體和娛樂行業?年會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文化產業先鋒、專家、學者將共同聚焦"中國夢工廠",對如何培養創意人才、發展中國品牌、加強國際合作等問題進行探討。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