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華潤集團3.24億掛牌北京沃爾瑪35%股權

中国证券网
2015-09-30 10:30

已收藏

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最新掛牌資訊顯示,華潤集團旗下華潤深國投投資有限公司擬以3.2375億將其所持北京沃爾瑪百貨有限公司35%股權及所持4264.31908萬元債權轉讓,掛牌起始日期為2015年9月29日,期滿日期未限制。

據掛牌資訊,北京沃爾瑪百貨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1月2日,主營各種百貨商品零售,目前在職員工2214人。本次掛牌前,公司股權結構為:沃爾瑪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及華潤深國投投資有限公司分別持股65%、35%。

財務狀況方面,2014年度,北京沃爾瑪實現營業收入30.61億,淨利潤9070.16萬;2013年度,其實現營業收入32.22億,淨利潤9193萬;今年前5個月,其實現營業收入13.65億,淨利潤4497.13萬。由此可見,北京沃爾瑪近兩年來淨利潤方面有輕微下滑。不過,在整個零售行業低迷,謀求轉型的狀態下,沃爾瑪北京此盈利狀況還算不錯。

疑問由此而出,北京沃爾瑪盈利狀況良好,華潤集團為何願意撤資?掛牌資訊顯示,本次股權轉讓,老股東並未放棄優先購買權。

值得注意的是,轉讓方要求,意向受讓方在受讓本專案的同時須一併受讓轉讓方在上海聯交所掛牌轉讓的全部21家沃爾瑪股權項目;在最近三個會計年度連續盈利,且最近一年經審計的淨資產不低於本次轉讓的21家標的公司經審計的評估基準日累計淨資產等,且要求一次性付款。此外,還要求意向受讓方在成為標的公司股東後五年內不對外轉讓標的公司股權,但原股東同意的情況除外。

分析人士指出,從北京沃爾瑪盈利狀況良好,到老股東未放棄優先購買權,再到收購相關標的後五年內不得轉讓以及淨資產等方面的一系列較高要求可以看出,本次股權轉讓很可能是北京沃爾瑪兩大股東之間的內部博弈,或許已內定相關意向受讓方,此前也出現過類似發佈相關掛牌資訊,但意向受讓方已內定的情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