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美政府將擴大無人機登記範圍以嚴管

华盛顿
2015-10-20 11:08

已收藏

隨著無人機引發的安全事件日益增多,美國政府部門19日宣佈,將要求包括業餘愛好者在內的絕大部分用戶登記他們的無人機,從而保證在發生安全事件時,政府能追蹤到操作者。

美國目前只有商用無人機需要登記。美國運輸部將成立一個由來自各利益攸關方的25至30名代表組成的任務小組。該小組將在11月20日前針對相關登記流程遞交建議報告,指出哪一類無人機因安全風險較低而不用登記,比如玩具無人機或其他特定類型的小型無人機。

美國運輸部長安東尼·福克斯在記者會上說,擴大無人機登記範圍將有助保護美國航空和地面交通安全。美國政府部門每天都接到有不安全風險的無人機飛行事件報告,例如無人機墜入大型體育賽事現場,無人機險與客機相撞,無人機威脅山火救援等等。2015年,美國飛行員目睹的無人機接近情況比2014年增加一倍。

福克斯還表示,違反無人機飛行安全的操作人員需要承擔"後果"。本月早些時候,美國運輸部下屬聯邦航空局曾宣佈,擬對一家無人機航拍公司開出創紀錄的190萬美元民事罰款,理由是該公司的無人機飛行多次威脅航空安全。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