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四川出臺“交通建設穩增長十條” 年度擬安排8億元予以激勵

中國證券網
2022-06-14 10:50

已收藏



  6月10日,交通運輸廳、財政廳聯合印發《2022年交通建設抓項目促投資穩增長若干激勵政策》,聚焦公路水路建設的項目前期、項目開工、項目投資、從業信用4個關鍵環節,出臺10條激勵措施,單個專案最高可獲300萬元獎勵。

  《激勵政策》明確,對完成工可審批、用地報批、項目招商的市(州)和專案業主給予獎補資金激勵。比如,高速公路專案年底前通過公開招標確定投資人的,按專案對牽頭市(州)給予300萬元獎補資金,對配合市(州)分別給予150萬元獎補資金;對新開工高速公路項目業主和超額完成國省幹線、水運專案等年度開工目標的市(州),給予50萬元—300萬元不等的獎補資金;鼓勵地方政府和項目業主加大項目推進力度,儘快形成實物工程量和建成投用,對完成年度投資或增幅排名前三的市(州),分別給予2500萬元獎補資金;對提前建成通車或按計劃建成通車的高速公路、超額完成年度建設任務的普通國省幹線專案分別按里程給予獎補資金;對於超額完成年度投資目標的專案投資人和從業單位給予信用加分激勵等。

  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激勵政策體現三大特點:一是動作快,在中央、省作出相關部署後迅速醞釀,省政府《扎實穩住經濟增長若干政策措施》出臺後及時跟進、快速研究,不到一周就出臺“交通建設穩增長十條”;二是方向准,激勵政策分為高速公路、水運專案、國省幹道、農村公路等專案類型,聚焦項目前期、項目開工、項目投資、從業信用等關鍵環節,分類定標、精准計獎,實現對項目建設全過程、參建物件全覆蓋;三是力度大,初步測算,擬從年度省級財政交通專項資金中調整安排8億元予以激勵,政策強度系近年來最大的一次。

  據瞭解,被激勵物件需完成交通建設年度目標任務,且不能有相關負面影響,如發生重特大安全、環保責任事故、被負面警告或納入“黑名單”管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