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國際知名烈酒與葡萄酒企業在華首個麥芽威士忌酒廠揭幕

新華社,成都
2021-11-16 21:21

已收藏



新華社成都11月16日電(記者張超群)記者16日從保樂力加集團獲悉,這家國際知名的烈酒與葡萄酒企業在四川峨眉山新建的疊川麥芽威士忌酒廠於當日揭幕。

坐擁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遺產的峨眉山市,近年來在守護綠水青山的同時,注重利用生態資源優勢促進地方產業轉型發展,先後培育引進了國內外知名的飲料、制酒和茶葉加工企業,2020年峨眉山市規模以上食品飲料現代化產業產值達97.8億元人民幣。

疊川麥芽威士忌酒廠占地18公頃,是國際烈酒與葡萄酒領軍企業在華投資興建的首個麥芽威士忌酒廠。保樂力加計畫在十年內為該酒廠投資10億元人民幣。

據介紹,疊川麥芽威士忌酒廠集威士卡生產製作、品酒和沉浸式旅遊體驗於一體。酒廠三面環水,遠望群山,取峨眉山天然水源制酒,涓涓細流經過峨眉山古老石灰岩壁的過濾,增添了優質威士卡生產過程中所需的重要礦物質。

保樂力加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裡卡爾在揭幕致辭中說:"我們將精湛的威士卡釀造技藝帶到了峨眉山,充分運用當地獨特的風土與陳釀條件,打造了一個具有文化敏銳度的世界級酒廠。"

法國駐華大使羅梁視頻致辭說,該酒廠是國際技術和中國靈感碰撞的結晶,"`疊川`根植於四川這片熱土,不僅傳承百年手工釀造傳統,同時不懈追求現代工藝。峨眉山的山、水都將賦予這一威士卡獨一無二的風味。"

保樂力加亞洲主席兼行政總裁齊德輝介紹,酒廠在設計、建造過程中儘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運營中採取多種措施減少碳足跡。建築所用石材全部取自施工現場挖掘出的岩石。企業承諾酒廠運營後100%使用可再生電力,產生的廢水100%得到有效處理,並通過參與當地的沼氣工程項目抵消部分碳排放量,蒸餾副產品還將加工成動物飼料。

"保樂力加已深耕中國市場三十餘年,企業希望結合峨眉山享有盛名的優質水源,打造出具有中國特色的標誌性麥芽威士卡。"齊德輝說。

據介紹,保樂力加在全球烈酒和葡萄酒行業排名第二,2021財年合併銷售額達到88.24億歐元。保樂力加擁有全球排名前100的烈酒品牌中的16大品牌。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