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四川啟動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試點

新華社,成都
2020-09-01 19:44

已收藏


新華社成都9月1日電(記者楊迪、李倩薇)一批貨值3.5萬元人民幣的服裝、面罩、飾品等商品,9月1日淩晨在成都空港國際快件中心按照跨境電商企業對企業(B2B)出口監管模式辦結通關手續,準備發往美國。這是海關總署擴大跨境電子商務B2B出口監管試點範圍後,四川省辦理的跨境電商B2B出口首票貨物。

自9月1日起,海關總署增加上海、成都、西安等12個直屬海關開展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試點。

跨境電商B2B出口監管模式主要指,境內企業通過跨境電商平臺與境外企業達成交易後,通過跨境物流將貨物直接出口送達境外企業,或者境內企業將出口貨物通過跨境物流送達海外倉,通過跨境電商平臺實現交易後從海外倉送達購買者。

成功辦理四川首票B2B出口業務的四川匯通天下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鷗介紹說,此前,企業要在訂單產生之後才從國內打包寄遞到消費者手裡,現在可以提前將暢銷品少批量發往海外倉,貨物交付時間大大減少。

"相當於這批貨物是組團運到海外倉,比之前零售出口的綜合物流成本降低了至少20%。"李鷗說。

成都海關口岸監管處副處長宋宇表示,在監管試點範圍擴大以前,四川省的跨境電商出口只有零售一種模式,也就是企業對海外消費者的B2C模式;B2B模式不僅增加了一種新的申報通道,企業還能享受到海關推出的優先查驗、簡化申報、一體化通關等便利措施,大大縮短了通關時間和物流成本。

今年1至7月,成都海關監管跨境電商零售進出口清單801.6萬票,同比增長3.6倍;貨值14.4億元,增長1.5倍。

據瞭解,成都海關將在首批試點成功的基礎上向全省推廣跨境電商B2B出口模式,並積極探索跨境電商B2B出口與市場採購貿易試點的創新結合,保障企業第一時間享受到政策紅利。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