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 > 貿易

海關總署副署長李國:洋浦綜合保稅港區是自貿港建設的先行區

中國證券網
2020-06-09 09:55

已收藏


“洋浦綜合保稅港區是自貿港建設的先行區。在這個先行區裡面,我們將率先實行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創新管理制度,率先實施有關早期收穫的政策,率先實施一系列有利於貿易便利化自由化的措施。”海關總署副署長李國昨天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

李國介紹說,洋浦保稅港區與境外之間進出的貨物除需要口岸檢疫檢驗、必須驗核許可證件的貨物、涉及安全准入管理的貨物之外,企業無需向海關申報;但對保稅港區內企業及進出保稅港區的車輛、貨物、物品、人員等,海關將依法實施查驗監管。

“考慮到海南自由貿易港涉及商業消費等業態,對洋浦保稅港區內設立的營利性商業設施等不做禁止性的規定,這也是一個巨大的突破,因為現在所有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內都是不允許人員居住和設立營利性場所,這是開了一個口子。”李國表示。

海關總署針對洋浦保稅港區監管辦法還規定,支援發展國際中轉集拼業務、建立協同共管機制等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