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能源

中國西南首個年產300億立方米天然氣大氣區建成

新華社,成都
2020-12-14 14:39

已收藏



新華社成都12月14日電(記者楊迪)14日8時,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年產天然氣突破300億立方米,標誌著我國西南地區首個300億立方米大氣區正式建成。預計到今年底,該公司天然氣年產量將達到316億立方米,約占全國天然氣產量的六分之一。

記者從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瞭解到,自1958年以來該公司已在四川盆地開發氣田114個、生產井2300餘口,累計生產天然氣超過5000億立方米。

作為四川盆地天然氣的主要開發者之一,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近年來建成了3個百億立方米級的區塊。其中,安岳氣區年產能超150億立方米,成為四川盆地最大的常規天然氣產區;葉岩氣的年產量在今年底將突破100億立方米;老氣田和川東北高含硫、川西深層、盆地緻密氣、火山岩等新領域,則保持了每年穩產100億立方米的能力。

今年以來,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克服重重困難,在川中古隆起北斜坡取得重大勘探新突破;天然氣日產量突破1億立方米,年產量有望比上一年增加近50億立方米。

據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規劃計畫處處長劉海峰介紹,該公司天然氣惠及1000餘家大中型工業用戶、2500多萬戶居民、1萬餘家公用事業用戶,使四川和重慶成為我國氣化率最高、用氣範圍最廣的地區之一,川渝地區天然氣在一次能源消費中的占比為16.4%,遠高於8.3%的全國平均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