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國資委指導推動涉醫藥央企新冠肺炎藥物應急攻關

中国证券网
2020-02-12 10:07

已收藏


連日來,國資委採取一系列措施指導推動有關中央企業攻堅克難,想方設法加大重點醫藥防控物資生產供應,積極推進新冠肺炎防治藥物研發工作。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郝鵬相繼走訪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研究院、中鹽集團,並連線通用技術集團、華潤集團、國藥集團、新興際華集團等瞭解情況,並表示國資委將進一步加大政策支援力度,及時協調解決企業遇到的實際困難,全力為企業研發生產創造良好條件環境。

  疫苗和有效藥物研發取得關鍵進展,對疫情防控至關重要。在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研究院,郝鵬走進實驗室與科研人員深入交流,詳細瞭解疫苗和治療藥物研發進展,認真聽取科研專家意見建議,瞭解企業存在的難題、需要的支援及如何科學安排研發週期等。郝鵬指出,中國生物上海捷諾公司率先研製出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為病患篩查發揮了重要作用,要再接再厲不斷優化創新,加大生產供應,更好滿足疫情防控需要。

  在中鹽集團,郝鵬視頻連線生產次氯酸鈉消毒液的中鹽安徽紅四方股份有限公司,要求企業科學安排次氯酸鈉消毒劑的生產調度,大力滿足疫情防控需求;制定針對醫用氯化鈉生產、儲備、運輸、供應的應急預案,開足馬力生產,加強運力保障,全面保障疫情防控藥品穩定有效供應。同時,要加強對儲備食鹽的庫存管理,時刻關注食鹽市場供需變化,確保各地食鹽市場穩定供應。

  為全面調度整合中央企業重點醫藥防控物資生產供應力量,2月10日郝鵬主持召開專題視訊會議,連線通用技術集團、華潤集團、國藥集團、新興際華集團等,要求企業發揮各自優勢,進一步加強與高校、科研院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全力開展疫苗研製與藥品篩選研發,爭取儘早取得創新成果。對臨床顯示有效的藥物要加大國內外採購保障力度,為推進科學防控、科學救治提供強有力的醫藥物資保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