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醫療保健

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將與中國同行一起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新華社,日內瓦
2020-02-11 11:30

已收藏

新華社日內瓦2月11日電(記者淩馨 陳俊俠)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地時間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首批成員已經抵達中國,將與中國同行一起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譚德塞說,由加拿大流行病學家和應急專家布魯斯·艾爾沃德博士率領的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首批成員已經抵達中國,將為後續前往中國的其他成員做好準備工作。

譚德塞表示,整個專家組將由10到15名成員組成,他們將與中國同行一起並肩工作,保證"有足夠的專門知識來應對遇到的問題"。同時,譚德塞對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自願貢獻自身知識和技能的人"表示感激。

在記者會上,世衛組織衛生緊急專案負責人邁克爾·里安指出,國際專家組很多成員和他們的中國同行彼此熟識並且曾一起協作過。所以,這次雙方並非"建立合作",而只是"提升合作級別"。

里安重申,專家組此行的首要目標是學習,不僅學習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更多知識,也學習中國科學家和流行病學家如何針對病毒展開調查,瞭解從基層社區直到系統頂層的公共衛生回應機制。

此前,里安曾透露,國際專家組成員將涵蓋臨床管理、病毒學、疫苗、藥物開發、生態調查、動物衛生、流行病學、公共衛生、風險傳播等多個領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