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發改委推進共用單車等分享經濟信用體系建設

中国证券网
2017-04-14 14:46

已收藏


記者14日從國家發改委獲悉,4月13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同志主持召開專題會議,座談交流共用單車、分享經濟領域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部署相關領域信用體系建設工作。

會議認為,共用單車等分享經濟新型業態提升了社會運行效率,便利了人民群眾。但同時也暴露出一些問題,對社會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會議指出,誠信建設是共用單車等分享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需要特別重視建立和完善分享經濟領域信用體系建設。

連維良副主任強調,信用體系不完善已成為制約共用單車進一步發展壯大的瓶頸,哪裡有需要,信用建設就應該延伸到哪裡。要通過加強共用單車公司與“信用中國”網站以及征信機構的信用資訊共用、開展守信聯合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加強宣傳引導等措施,構建以信用為核心的共用單車規範發展體系,保障新型業態的持續健康發展。

部分共用單車企業、征信機構和委內有關司局及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