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發改委、能源局發佈6大電改配套檔

中国证券网
2015-11-30 10:18

已收藏


11月30日,國家發改委、國家能源局正式公佈6大電力體制改革配套檔。具體包括:《關於推進輸配電價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推進電力市場建設的實施意見》;《關於電力交易機構組建和規範運行的實施意見》;《關於有序放開發用電計畫的實施意見》;《關於推進售電側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強和規範燃煤自備電廠監督管理的指導意見》。

據瞭解,該6大配套檔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和中央編辦、工業和資訊化部、財政部、環境保護部、水利部、國資委、法制辦等部門制定,經報請國務院同意,並經經濟體制改革工作部際聯席會議(電力專題)審議通過。

根據6大配套檔的內容,我國將逐步擴大輸配電價改革試點範圍;將組建相對獨立的電力交易機構;將建立優先購電、優先發電制度;符合市場准入條件的電力用戶可以直接與發電公司交易。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