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李克強:加快完善水利基礎設施網路 確保農民長期受益

北京
2015-11-02 10:20

已收藏


全國冬春農田水利基本建設電視電話會議10月30日在京召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大力推進農田水利基本建設是夯實農業基礎、促進農民增收的重要保障,也是拉動內需、促進協調發展的有效舉措。

望繼續深化改革,不斷創新水利投融資體制機制,發揮國家投資作用,吸引帶動更多社會資金,並調動廣大農民的積極性,扎實推進重大水利工程建設,加快完善水利基礎設施網路,著力健全水利建設、管理和運行的機制,確保農民長期受益,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加快農業現代化進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水利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強化體制機制創新,加快完善水利基礎設施網路,大規模推進農田水利建設。要重視山水林田湖的系統治理,促進大中小微設施的協調配套,充分發揮水利設施的整體效能。健全水利工程管護制度,確保工程長效良性運行。

加快完善農業水價形成機制,建立健全用水精准補貼和節水獎勵機制。各級政府要加大水利投入,吸引農民和社會資本增加投入,形成多管道、多主體、多形式推進農田水利建設新格局。

汪洋強調,要統籌做好當前農業農村各項工作。認真落實最低收購價和臨時收儲政策,千方百計擴大收儲能力,做好秋糧收購。扎實推進冬春農業生產,支持農民加快調整和優化種養結構。

抓好植樹造林、動物疫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科學謀劃明年和"十三五"時期農業農村工作,研究制定好農業農村發展各方面的專項規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