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製造業

國家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促進聯盟在常州成立

南京
2015-10-13 09:21

已收藏

12日,國家能源局會同有關部門在江蘇省常州市組織召開全國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促進聯盟成立暨建設經驗交流現場會,宣佈國家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促進聯盟正式成立。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鄭柵潔指出,大力推進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有利於解決電動汽車充電難題,對於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增加公共產品、公共服務"雙引擎",實現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近年來,我國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取得了一定成績,積累了大量經驗。但當前充電設施發展仍然存在認識不統一、配套政策不完善、協調推進難度大、標準規範不健全等問題。為此,國家明確提出,到2020年要完成為500萬輛電動汽車配套建設相應規模的充電基礎設施的任務目標。 會上,北京市、浙江省、深圳市、常州市政府,以及國家電網公司、中國普天集團公司、萬幫新能源公司等單位交流了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經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