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消費品

專家認為我國低速電動汽車市場前景廣闊

北京
2015-10-12 08:49

已收藏

在10日舉辦的2015電動汽車創新與發展論壇上,相關部門人士、電動汽車行業的相關專家學者、製造商認為,具有"輕型化、低能耗、智能續航"特點的低速電動汽車適用於"早出、晚歸、夜充電",尤其適合農村和小城鎮機動化出行需要,市場前景廣闊。

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理事長付于武認為,儘管相關的製造標準還未出臺,中國低速電動汽車行業的興起對經濟的利好已經顯現。早在2014年6月,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牽頭組成了低速電動汽車課題研究小組,對河南、山東等電動汽車生產企業進行調研,隨後完成了"關於發展低速純電動四輪機動車的政策建議"並提交相關部門。

"出行機動化的需求越來越高,政府需要合理引導人使用節能、環保的出行工具,尤其是廣大的農村和小城鎮地區。"付于武說,我國在地域、氣候、經濟等方面的巨大差異催生了多層次的汽車市場,從目前可選擇的交通工具看,低速電動汽車以其"購買及維護成本低廉、燃料獲取簡單"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並更適宜衍生出智慧實用的新型交通工具。

與會專家在由新華每日電訊舉辦的論壇上指出,電動汽車綠色環保、經濟實用,但鋰電池價格過高、鉛酸電池價格低廉而續航能力有限是制約電動汽車發展的瓶頸,這也讓電動汽車在市場推廣及普及中遭遇難題。而河南沃隆車業有限公司自主研發的"智慧續航技術"填補了這一技術領域的空白並得到應用。該公司董事長韓群山介紹,該技術有效解決了純電動汽車價格過高、續航能力不足、搭載空調嚴重影響續航里程的三大缺陷。 "需求決定市場,2萬-4萬元的低速電動汽車符合中小城市和農村市場需求,只要嚴格按照汽車相關標準生產,安全係數不會有問題。"韓群山說。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研究員黃永和認為,新能源電動車產業作為國家重點支持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在緩解城市擁堵、減少空氣污染、改善民生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低速電動汽車切合消費者需求和現階段行業實際情況,應積極鼓勵發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