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科創板股票2月1日起 納入滬深港通股票範圍

中國證券網
2021-01-25 09:43

已收藏




持續優化的互聯互通機制再迎新進展。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近日共同發佈公告稱,為持續優化互聯互通機制,進一步擴大滬深港股通股票範圍。2月1日起,符合資格的上海科創板股票將納入滬深港通股票範圍,同日,A股在深交所上市的A+H股公司,其對應的H股也可通過滬港通下的港股通買賣。

  滬深交易所分別發佈了新修訂的《上海證券交易所滬港通業務實施辦法》和《深圳證券交易所深港通業務實施辦法》,進一步優化互聯互通機制,明確滬股通投資者參與科創板股票交易、深交所上市A+H股公司H股納入滬港通下港股通股票以及落實深滬港三所關於擴大深滬港通股票範圍的共識。

  上交所指出,自2月1日起,屬於上證180、上證380指數成份股及A+H股公司的A股科創板股票正式納入滬股通股票範圍,科創板上市A+H股公司的H股正式納入港股通股票範圍。下一步,上交所將繼續優化完善互聯互通機制,持續吸引外資參與A股市場,推進內地資本市場高水準雙向開放。

  深交所對《深圳證券交易所深港通業務實施辦法》有關條款進行了修改。將H股釋義改為“境內註冊的公司發行並在聯交所主機板上市的股票”,修改前定義為“境內註冊的公司發行並在聯交所上市的股票”,增加“主機板”二字。

  港交所方面也表示,考慮到科創板實施投資者適當性管理,通過滬股通買賣科創板股票的投資者擬限於根據聯交所規則界定的機構專業投資者。未來滬深港三所將繼續密切合作,持續優化互聯互通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