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香港交易所擬推HKEX Synapse平臺 加快滬深港通結算流程

中國證券網
2020-11-24 14:1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11月24日,香港交易所宣佈開發滬深港通交易結算加速平臺HKEX Synapse,進一步提高滬深港通交易結算效率。平臺預計在2022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為機構投資者提高滬深港通北向交易結算的效率和透明度。

  據悉,Synapse將利用DAML智能合約簡化滬深港通北向交易的交易後工作流程,以透明、安全和可靠的方式提高市場參與者的結算效率和結算能力。Synapse旨在幫助資產管理機構、證券經紀、全球及本地託管機構和結算參與者,更加高效地處理不斷增長的滬深港通交易量帶來的結算工作。

  此外,香港交易所將與美國證券存管結算公司"DTCC"合作,將Synapse與DTCC的機構交易處理"Institutional Trade Processing"服務連接起來。通過這種整合,全球投資者和香港交易所參與者在Synapse平臺上既可利用DTCC綜合分倉匹配平臺服務,又可實現交易確認和結算通知流程的自動化。香港交易所選擇Digital Asset為Synapse的專案開發商。

  Synapse將幫助參與滬深港通北向交易的國際機構投資者更好地管理跨時區交易後流程,尤其是方便其滿足內地證券市場的T + 0結算週期要求。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作為香港交易所最新的滬深港通創新服務,Synapse將為參與滬深港通北向交易的國際投資者帶來極大便利。香港交易所戰略規劃中的一大重點,是通過擁抱新科技來不斷提高我們的市場競爭力。我們很高興這次與DTCC和Digital Asset合作,共同開發新的滬深港通優化措施,不斷完善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互聯互通機制。”

  內地證券市場的結算週期相對較短,因此滬深港通共同市場需要更高效的結算基礎設施以更好的配合內地市場的結算週期,Synapse將滿足這一市場需求。

  據瞭解,Synapse是一項可選服務,預計2021年開始邀請用戶進行測試,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投入使用。

  Synapse推出後,將通過DTCC的機構交易處理服務提高滬深港通北向交易的全球影響力,有望進一步推動中國內地A股市場的對外開放。目前,全球52個市場中的6000多家機構客戶,已使用DTCC的機構交易處理服務。(許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