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滬港通

連續19個交易日淨流入 南向資金持續掃貨港股

中国证券网
2020-03-20 10:23

已收藏

從近期南向資金動向及港股ETF份額變化來看,內地資金正加大對港股的佈局。

  港交所統計資料顯示,3月以來,南向資金淨流入額已逼近1000億元,今年以來淨流入額逼近2000億元。值得一提的是,自2月24日以來,南向資金已連續19個交易日呈現淨流入。

  從買入標的來看,建設銀行H股、騰訊控股和工商銀行H股近10日分別獲得154億元、87.6億元和60億元資金淨流入,成為內資重點“掃貨”對象。

  此外,還有部分資金借道港股ETF進行佈局。東方財富Choice資料顯示,目前市場中與港股相關的ETF共有9只,跟蹤標的包括恒生國企指數、恒生指數、港股通指數等。

  截至3月19日,9只港股類ETF本月以來淨值下跌均超過10%,但上述ETF均未見資金流出,資金反而越跌越買。若以3月以來成交均價計算,上述ETF本月以來合計獲得51億元淨流入。

  最獲資金追捧的是易方達恒生國企ETF,該基金本月以來份額增長25.4億份,以3月份1.12元成交均價計算,該基金已獲得28.5億元資金流入。緊隨其後的是華夏恒生ETF,該基金本月以來份額增長14.6億份,合計獲得19.9億元資金流入。

  近期,瑞銀資管、凱豐投資等多家國內外知名專業機構均明確表示,看好港股特別是H股的投資價值。

  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經理表示,目前最看好的是香港市場。在去年A股市場上漲過程中,港股沒有跟漲,今年美國市場劇烈波動時港股卻跟跌,且跌幅較大,港股未來向上彈性可能會超過A股,因為其估值便宜且修復能力較強。

  上述基金經理表示,看好很多中資股中的一些熱門板塊,比如互聯網企業、電子產業、醫藥類公司等。

  瑞銀資產管理中國股票團隊主管兼基金經理施斌表示,疫情會對港股產生短期影響,但其長期走勢一定與經濟、行業表現和業績表現高度相關。相較於A股,去年港股表現不溫不火,但港股的配置價值已成為很多機構投資者的共識。

  “H股是全球估值最低的市場之一,潛在回報率比較高。”睿遠基金總經理陳光明近日公開表示。

  “由於被美股拖累,目前港股估值已經接近歷史底部。”凱豐投資建議,在有空頭保護的情況下,可以適度左側持有主營業務受海外影響較小的低估值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