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金融

上海發佈國企改革《實施方案》:新增10家企業科創板上市,實施“二次混改”

中國證券網
2021-01-08 09:5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宋薇萍)上海證券報記者從1月7日召開的上海推進實施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新聞通氣會上獲悉,近期上海已研究制定了《上海市貫徹〈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的實施方案》。

  《實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上海國資系統將新增10家左右企業在科創板上市;國有股東持股比例較高的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戰略投資者作為重要積極股東參與公司治理,實施“二次混改”;暫不符合上市條件的充分競爭領域企業,也將適時引入具有高匹配度、高認同感、高協同性的戰略投資者,發展成為混合所有制企業;還將重點聚焦積體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慧、數位城市等十大創新型領域,開展創新綜合改革試點,構建有利於創新發展的十大機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