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深深房A終止與恒大地產重組

中國證券網
2020-11-09 10:01

已收藏

11月8日晚間,中國恒大與深深房A同時發佈公告,中國恒大決議終止與深深房的重組計畫,深深房A將於11月9日複牌。

  2016年9月14日,深深房A停牌謀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同年10月,深深房A與恒大地產及其股東凱隆置業簽署《關於重組上市的合作協定》,公司以發行A股股份或支付現金的方式購買恒大地產100%股權,恒大地產希望借此實現A股上市。

  不過,原本按計劃推進的重組事宜此後幾無實質性進展,深深房A的進展公告表述均為“該重大資產重組事項尚在推進中”。

  對於資產重組終止的原因,深深房A公告表示,基於目前市場環境等原因,現階段繼續推進重大資產重組的條件尚不成熟,為切實維護公司及全體股東利益,經公司審慎研究並與交易各方友好協商,公司決定終止本次交易事項。

  恒大地產曾於2017年通過3輪融資引入1300億元的戰略投資。戰略投資者之所以砸重金加持恒大地產,一方面是對恒大地產的經營管理和發展比較認可,同時也對恒大地產回歸A股抱有期待。

  今年9月,中國恒大公告稱,公司與持有恆大地產總額1300億元的戰略投資者進行商談,並於9月29日與其中863億元的戰略投資者簽訂補充協議。該補充協議明確,戰略投資者已同意不要求進行回購並繼續持有恆大地產權益,且在恒大地產的股權比例保持不變。

  在11月8日晚間發佈的公告中,中國恒大更新了1300億元戰投商談的最新進展:目前1300億元戰投中,863億元戰投此前已簽訂補充協議,同意不要求進行回購並繼續持有恆大地產權益;357億元戰投也已商談完畢,即將簽訂補充協定;50億元戰投由於涉及其自身大股東的資產重組,正在商談;剩餘30億元戰投的本金公司已支付,即將回購。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