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國際指數巨頭將發佈半年度指數審議結果

中國證券網
2020-05-11 14:13

已收藏

本周,MSCI將在當地時間5月12日發佈其2020年5月份半年度指數審議結果。

MSCI本次審議僅是調整,並不會出現大的變化和擴容,對資金整體層面影響較小,但對個股影響較大。根據此前官網公佈的時間表,富時羅素將於當地時間5月22日發佈半年度指數審議結果,變動將於6月22日開盤前生效。

3月份,富時羅素將原計劃納入A股的最後一步一分為二,其中四分之一於3月完成。根據此前的官方資訊,富時羅素將於本次指數審議結果中實施剩餘的四分之三納入進程,即將A股納入因數從當前的17.5%提升至25%。

5月7日,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外匯管理局發佈《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證券期貨投資資金管理規定》。取消外資機構境內證券投資額度管理要求,明確並簡化境外機構投資者境內證券期貨投資資金管理要求,進一步便利境外投資者參與境內金融市場。

不少業內人士認為,央行這一舉措,有利於外資機構進一步加大對A股的投資規模,也有利於A股進一步納入MSCI等國際指數,引來更多國際資金入駐A股。

北向資金近日也延續了整體流入的勢頭。5月的3個交易日合計淨流入28.57億元,4月至今則合計淨流入561.15億元。

5月的首個交易周,A股市場表現出充足韌性,成功收出“開門紅”。滬指上週五盤中站上2900點,創業板指更是全周上漲2.7%。對於市場近期走勢,中信證券直言,5月週邊擾動因素有限,抓住5月上漲的時間視窗更為重要,無需過多關注漲速和空間。隨著經濟快速恢復和外資流入逐步驗證,投資者對市場上漲的共識也在逐漸凝聚。當前宏觀流動性依然寬鬆,絕對估值本身並不構成上漲障礙,從相對估值看,A股相對於全球主要市場,整體估值窪地仍在,向下風險有限,向上重估空間較大。

中信證券表示,5月是今年二季度最好的投資視窗,節奏上傾向於慢漲,配置上依舊建議以新舊基建及相關科技龍頭(5G、雲計算、新能源車等)為主線,同時建議逐步佈局前期受疫情壓制的優質滯漲板塊。

也有券商持謹慎觀點,國泰君安李少君策略團隊便認為,當前市場定價的預期是最樂觀的預期,仍需警惕不及預期的可能:首先,流動性寬鬆的邊際需要修正;其次,外生性風險的衝擊需要審慎評估;最後,微觀交易結構方面,各類風格已完成完整的輪動,破局需要新的超預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