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MSCI:進一步納入A股之前還需考慮四方面問題

中国证券网
2019-11-27 09:5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國際指數公司MSCI今早發佈的新聞稿稱,MSCI已經順利完成了將中國A股以20%的納入因數部分納入MSCI指數(包括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最後階段安排。該機構稱,未來在將中國A股進一步納入MSCI指數之前,MSCI需要進行公開諮詢,並根據解決國際機構投資者強調的剩餘的市場准入各項改革的進展進行審查。

MSCI方面稱,最近關於中國A股納入的公眾諮詢期間,投資者強調有必要在考慮進一步納入之前解決以下四個方面問題。

一是風險對沖和衍生品工具的獲取。國際機構投資者需要獲取具備流動性的在岸及離岸指數期貨和期權,以擴大其在中國的配置並管理其風險敞口。股指期貨和期權合約是全球投資者的重要風險管理工具,在複雜、深度和層次多樣的中國股票市場尤為重要。

二是中國A股較短的結算週期。國際機構投資者強調,他們在應對中國A股較短的結算週期時仍面臨重大的運營挑戰和風險。中國內地目前採用的是T+0/T+1的非貨銀對付的交割結算制度。相比之下,MSCI ACWI中的大多數市場當前以T+2或者T+3貨銀對付的交割結算週期運行。

三是陸股通的交易假期安排。國際機構投資者擔心中國在岸證券交易所與陸股通假期之間的錯位。鑒於目前大多數全球機構投資者都依賴陸股通作為投資中國A股的主要准入管道,重要的是對當前的交易假期制度進行審查,把投資過程中的不必要的摩擦減至最少。

四是在陸股通中形成有效的綜合交易機制。許多大型基金管理人和經紀交易商強調了對有效運轉的綜合交易機制的迫切需求。代表多個終端客戶帳戶進行統一下單交易的能力對於説明國際機構投資者在投資過程中實現最佳執行和降低操作風險至關重要。

“只有在中國當局解決了上述所有問題,MSCI才會就進一步將中國A股納入MSCI指數的議題展開公開諮詢,以繼續促進國際投資。”MSCI方面稱。(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