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MSCI就將A股納入因數提升至20%諮詢市場意見

中国证券网
2018-09-26 14:07

已收藏


國際知名指數編制公司MSCI北京時間9月26日淩晨宣佈,在中國A股以5%的納入因數首次加入MSCI中國指數及相關綜合性指數(如MSCI新興市場指數)成功實施的基礎上,MSCI將就“進一步提高A股在MSCI指數中的權重”這項議題展開諮詢。

諮詢檔內容顯示,MSCI建議,將中國大盤A股的納入因數從現有的5%增加到20%,並於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數評審和2019年8月季度指數評審這兩個階級分步實施,每一步納入因數為7.5%。

同時,MSCI建議從2019年5月半年度指數評審開始,將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市場加入符合MSCI指數條件的證券交易所名單。

“按照股票數量和自由流通調整後的市值計算,創業板大約占中國A股整體的五分之一。它具有比深市主機板和中小企業板更大的自由流通調整市值。目前,有大約194只創業板股票可以通過互聯互通北向進行交易。”MSCI在諮詢檔中指出。

MSCI還建議,作為2020年5月半年度指數評審的一部分,將中國中盤A股以20%的納入因數一步納入MSCI中國指數。

MSCI表示,若中國A股大盤股的納入因數增加至20%,那麼到2019年8月份,中國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將增加至2.8%。若在2020年5月,將中國中盤A股以20%的納入因數納入,那麼相關指數中的A股權重將提升至3.36%。

不過,以上建議的實施與否還有賴於投資業界從即日起至2019年2月15日作出的回饋。MSCI表示,諮詢結束後,其計畫在2019年2月28日或之前公佈相關諮詢結果。

據MSCI此前測算,預計每一步以2.5%的納入因數納入A股,會給A股帶來110億美元的增量資金。以此推算,若未來A股的納入因數提升至20%,流入A股的增量海外資金有望達660億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