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MSCI新入11只成分股全透視

中国财富网
2018-05-16 09:34

已收藏

首批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A股名單裡,新增了11只個股,分別是步長製藥、上海電氣、海瀾之家、科倫藥業、深天馬A、通化東寶、通威股份、納思達、片仔癀、世紀華通和完美世界。

從MSCI此前選中標的來看,金融、消費、工業、地產是關注度較高的板塊。此次,共新增4只醫藥生物行業個股、2只電子板塊個股,體現了MSCI對A股理解的逐漸深入。據統計,11只新入選的成分股中,共有4只來自醫藥生物,2只來自傳媒,2只來自電子,農林牧漁、紡織服裝和電氣設備各有一隻。具體來看,11只新入選的個股幾乎都是細分行業龍頭公司。

既然入選MSCI,公司業績自然不能太差。據統計,11只新入選的成分股中,有9只個股在今年一季度實現營收同比增長,有10只個股在今年一季度實現歸母淨利潤同比增長。

儘管新入選MSCI,但這11只個股在過去兩個月已經獲得市場關注,北上資金、國家隊、社保對部分個股進行了加倉。

證金還增持了上海電氣,一季度末,證金持有上海電氣3.97億股股份,占總股本的2.69%,當期增持數量為2069.47萬股,占總股本的0.14%。

有些個股還獲得了密集的機構調研。例如,深天馬A從3月13日至今總計接待了6次機構調研,總計21家機構。機構關注的重點則基本圍繞產業展開,包括產業增長趨勢、產能佈局、技術儲備等。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