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MSCI就將A股納入因數提升至20%諮詢市場意見

中国财富网
2018-09-26 11:21

已收藏

今年以來A股震盪回檔,市場人氣低迷,不過指數基金規模卻逆勢增長。WIND資料顯示,截至9月19日,指數基金規模達4035億份,較2017年底增加500多億份。在此背景下,新華MSCI中國A股國際ETF於9月26日起發行。該ETF跟蹤的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聚焦於大市值藍籌、行業龍頭,覆蓋全面,投資者可通過網上現金認購、網下現金認購和網上股票認購三種方式認購。

據瞭解,新華MSCI中國A股國際ETF緊密跟蹤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該指數包含A股全部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後、被加入到MSCI中國指數A股的部分,目前共計418只成分股,可受益於A股納入MSCI指數體系進程。從行業來看,MSCI中國A股國際指數行業分佈相對均衡,其中不乏眾多業績優異、具有良好成長潛力的龍頭企業。

分析人士稱,近期部分場內ETF份額逆勢增加,一方面說明機構投資者對當前A股底部區域的認可,另一方面也說明隨著A股開放程度提升,外資比例提高,A股投資風格、投資者結構正在發生變化,低費率、運作透明的指數基金更受到成熟的機構投資認可。當前A股指數點位不高,估值水準又處於低位元,長期配置價值凸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