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美三大股指均跌超1% 業內稱美國經濟衰退風險上升

中国证券网
2019-08-13 09:2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受全球貿易爭端的不確定性影響,美三大股指週一均跌超1%。其中,道指跌近400點至25897.71點,跌幅為1.48%。標普500指數下跌1.22%至2883.09點。納指跌近百點至7863.41點,跌幅為1.20%。

板塊來看,標普500指數十一大板塊當日全部下跌,金融板塊、材料板塊和能源板塊分別以1.92%、1.58%和1.45%的跌幅領跌。

當日科技股普遍收跌。其中,AMD跌超5%,高通跌超2%,英偉達跌1.7%,臉書、穀歌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微軟等均跌超1%,特斯拉跌2.5%。

金融股也集體下跌。其中,摩根士丹利、花旗、高盛、美國銀行等均跌超2%,富國銀行跌近2%,摩根大通跌1.89%。

全球貿易爭端令經濟學家普遍對美國經濟前景持悲觀預期。其中,美國銀行全球經濟學家預測,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概率為30%。

“我們的資料模型顯示,未來12個月美國經濟有20%的概率陷入衰退,但基於大量資料和主觀判斷,我們更傾向於認為這個概率有30%。”美國銀行的美國首席經濟學家蜜雪兒·邁耶(Michelle Meyer)表示。

高盛也將美國第四季度GDP增長預測下調0.2個百分點至1.8%。

“經濟增長放緩的風險上升可能會推動美聯儲進一步降息。”瑞銀證券駐紐約的首席美國經濟學家塞斯·卡彭特(Seth Carpenter))在一份給客戶的報告中表示,雖然美聯儲已經降息一次,但貿易爭端的發展可能會給9月降息提供足夠的理由。(湯翠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