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美股人造肉龍頭虧損擴大 產業熱潮方興未艾

中国证券网
2019-07-31 09:35

已收藏


作為今年資本市場的熱點板塊之一,美股人造肉行業再次“吸睛”。龍頭企業Beyond Meat最新公佈的財報數據喜憂參半,雖然業內看好人造肉行業前景,但多數人士認為,目前該公司股價與基本面相去較遠。

Beyond Meat二季度財報資料顯示,當季該公司實現淨營收6730萬美元,高於預期的5270萬美元,同比增長287%。但淨虧損較去年同期的710萬美元上升至942萬美元,大幅不及預期,每股虧損0.24美元,差於預期的每股虧損0.08美元。該公司當日上調全年指標,預期全年淨營收2.4億美元,高於此前預期的2.1億美元。此外,Beyond Meat還宣佈增發25萬股。消息公佈後,公司股價盤後跌近10%。

Beyond Meat主業是使用植物蛋白研發生產替代性肉製品。自5月2日上市以來,截至7月29日,Beyond Meat股價已累計飆升超過780%,出色的表現出乎市場意料。

“二季度業績反映出公司業務的持續擴張,我們對此非常滿意。新合作夥伴關係的拓展、零售管道的擴大以及國際市場的加速擴張都證明了這一點,公司發展勢頭表明主流消費者對植物性肉類產品的需求日益增長。”Beyond Meat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伊森·布朗表示,公司未來將通過繼續擴大分銷管道、推出創新產品等方式,滿足該公司注意到的強勁市場需求。

以植物為基礎的人造肉在北美十分受歡迎,消費趨勢新變化是Beyond Meat對未來表現有信心的重要原因。該公司從大豆等植物原材料製成植物型的“仿肉”,與消費者當前“健康”“環保”的消費需求不謀而合。

“肉類替代品市場沒有放緩跡象,38%的美國消費者試圖在飲食中添加更多的植物性蛋白。”市場研究諮詢公司英敏特的健康與營養分析師福爾曼斯基在一份植物蛋白的研究報告中表示。

A.C. Nielson 資料顯示,在截至2018年6月的12個月中,人造肉的銷售額達到6.7億美元,意味著在價值2700億美元的美國肉類市場中擁有約0.2%的份額。行業滲透率每增加1%,將為美國帶來27億美元的銷售額。

即使市場看似前景無限,但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資料顯示,目前Beyond Meat約有46%的股票遭到賣空,機構分析師認為,該股股價與基本面偏離太遠。此外,市場競爭加劇也增加了投資者的看空情緒。

在財報公佈之前,跟隨Beyond Meat的8位分析師都給予“持有”評級。平均而言,分析師給出的目標價格為115.67美元,較當前股價下跌50.8%。

在中國銀河國際分析師張富紳看來,人造肉短期內不太可能取代真正肉類,主要是由於人造肉成本較高、產能有限和消費者偏好所致。雖然如此,隨著更多新公司進入該行業及人造肉成本降至與畜肉接近,這些障礙將會消除,或對肉類生產鏈產生深遠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