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人造肉“瘋狂” 上市公司蹭熱度

新华社
2019-05-09 14:38

已收藏

幾天前,“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公司登陸美國納斯達克。或許是比爾·蓋茨等投資“加持”的原因,上市首日就拿下163%漲幅。更驚人的是,這種瘋狂已傳導至A股,引得人造肉概念股逆勢大漲。

近日,哈高科、京糧控股、豐樂種業、維維股份、海欣食品、東寶生物、來伊份、登海種業等都出現大漲,其中不少甚至漲停。以哈高科為例,4月30日、5月6日、5月7日連續三個交易日內,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達到20%以上。

為何這些企業能跟人造肉扯上關係?公開信息顯示,人造肉分為素肉和培育肉兩類。其中,素肉是把豌豆蛋白和椰子油組合在一起,再添加小麥澱粉和馬鈴薯澱粉製成的素肉餅。這也是這些企業能蹭熱度的關鍵。

或許迫於監管壓力,多家上市公司昨天紛紛撇清與人造肉的關係。三連板維維股份表示,目前不涉及豌豆蛋白加工業務,海欣食品稱公司不生產“人造肉”產品,蘇鹽井神也表示從未涉及人造肉的任何相關業務。

有資本人士分析,人造肉行業前景廣闊,但截至目前,人工培育的人造肉對人體的健康影響還頗有爭議。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