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杭可科技今起招股 跑出科創板最快速度

中国证券网
2019-06-25 10:02

已收藏

科創板發行隊伍持續擴容。證券代碼“688006”的科創“選手”杭可科技今日亮相。

6月25日淩晨,上交所披露杭可科技招股意向書、上市發行安排及初步詢價公告,公司今日招股,並進行網下路演,正式進入發行程式。至此,步入科創板發行程式的科創企業已達4家。

杭可科技憑藉高效的應試能力,通過“三試”一路“跑步”衝刺到科創板發行階段。據記者計算,自4月15日科創板上市申請獲受理,至今日招股,杭可科技共歷時71天,在目前發行隊伍的4家企業中速度最快。

據披露,杭可科技致力於各類可充電電池,特別是鋰離子電池的後處理系統的設計、研發、生產與銷售。

公司為韓國三星、韓國LG、日本索尼(現為日本村田)、寧德新能源、比亞迪、國軒高科、比克動力、天津力神等國內外知名鋰離子電池製造商配套供應各類鋰離子電池生產線後處理系統設備。

有券商研究員認為,杭可科技是國內排名第一的化成分容測試設備商,綁定三星、LG、寧德新能源、比亞迪等知名電池廠商,在國內後段設備市場長期佔據龍頭位置。2018年LG公佈擴產規劃超100GWh,三星啟動78億元投資動力電池,券商預計,作為核心設備商,杭可科技未來幾年的訂單和業績將會顯著受益。

杭可科技近三年的成績單也頗為亮眼。財務資料顯示,公司2016年至2018年分別實現營業收入4.1億元、7.71億元、11.09億元,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8970.66萬元、1.81億元、2.86億元。公司選擇第一套上市標準。

據公告,公司本次擬公開發行不超過4100萬股,擬募集資金5.47億元,投向鋰離子電池智慧生產線製造擴建專案、研發中心建設專案。國信證券為公司保薦機構。詢價公告顯示,本次發行採用戰略配售、網下發行和網上發行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其中,初始戰略配售發行數量為205萬股,占本次發行數量的5%。戰略對象僅為保薦機構國信證券另類投資子公司國信資本有限責任公司。

值得關注的是,公司股票簡稱為“杭可科技”,擴位簡稱為“浙江杭可科技”,股票代碼為“688006”,該代碼同時用於本次發行的初步詢價及網下申購。本次發行網上申購代碼為“787006”。

一個有意思的細節是,作為第4家發行的企業,杭可科技為何拿著“006”號的證券代碼?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發行與上市業務指南》,發行人與主承銷商在提交發行方案的同時,可以通過順序排號(逢4、13結尾可跳號)或自主選號的方式確定證券代碼。

根據發行時間安排,杭可科技將於今日(6月25日,T-6日)啟動網下路演,為期三天至6月27日,路演地點為上海、北京、深圳;7月1日確定發行價格;7月2日進行網上路演;7月3日(T日)確定是否啟動回撥機制及網上網下最終發行數量以及網上申購配號;7月9日(T+4日)刊登《發行結果公告》及《招股說明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