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3000點以上基金樂看後市 “業績+科技”成佈局重點

中国财富网
2019-06-24 11:07

已收藏

上周市場強勢反彈,上證綜指重返3000點之上。對於接下來的市場走勢,從記者採訪情況看,基金認為受利好消息刺激,市場情緒面好轉,3000點以上依然謹慎樂觀。至於後續的佈局方向,公募基金依然堅持業績導向,看好有業績支撐的消費、醫藥和航空等板塊,並關注順應我國經濟發展趨勢的科技賽道,以及科技強國概念股。

指數仍有上沖空間

海富通基金經理助理范庭芳表示,近期熱點較多,既有政策刺激,也有外部衝擊逐漸長期化的趨勢,對後市總體保持謹慎樂觀的心態。

範庭芳認為,此前陷入僵局的行情有所改善,市場反應尚未到位,後市仍有空間。“在利好刺激下,不管是基本面還是盤面都開始轉向活躍。”範庭芳表示,外資開放速度比預期要快,北向資金已連續多個交易日大幅流入,“後續外資仍有望持續流入,在政策的助推下,指數仍有上沖空間。”

富國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師馬全勝表示,近期多重利好疊加,市場情緒好轉,短期週邊不確定性對市場風險偏好的壓制將漸趨尾聲,市場風險偏好或快速上修。“如果市場出現震盪調整,反而可能是撿便宜的機會。”

在馬全勝看來,隨著近期匯率企穩,北向資金大逆轉,從連續大幅流出變成淨流入,表明外資對部分A股的中長線價值予以認可。加上外資的風險偏好在美國降息預期下有所改善,國內央行貨幣政策在穩流動性方面具備更好條件。此外,財政政策也可能繼續加碼。由此,他認為,後續隨著不確定因素逐漸水落石出,未來可更積極一些。

諾德基金總經理助理郝旭東對下半年權益市場也表示樂觀。在他看來,從宏觀經濟基本面、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以及市場偏好等多個角度看,經濟結構調整時期,宏觀經濟雖增速下行,卻有政策托底。減稅降費效果有望逐步顯現,從中期看,A股仍有較好的賺錢機會,但投資者需要耐心等待。

博時基金表示,近期多重利好共振推動市場反彈,不管是全球流動寬鬆預期,還是國內對沖政策的持續出臺,都具有持續性,預計市場反彈或將延續。

後續關注“業績+科技”

對於接下來看好的佈局方向,公募基金認為業績依然是最重要的因素。因為,外資是影響市場的重要邊際變數,業績則是他們佈局的首要考慮因素。此外,科技賽道也是需要重點關注的方向。

在範庭芳看來,情緒變化主導短期行情,但拉長週期,則更應關注企業自身盈利和發展趨勢,立足於行業基本面,看好確定性較強的泛消費及自主可控題材的科技股。

對於科技股,範庭芳表示,儘管估值不具備吸引力,但在積體電路、半導體等“科技強國”板塊可以適當提升容忍度,要結合對未來前景的長遠判斷。

馬全勝強調,內需是“壓艙石”,大消費是中國資本市場“核心資產”,也是海外機構投資者配置A股的核心選擇。另外,資金面有寬鬆預期,信用債絕對收益仍有吸引力,可以進行配置。

郝旭東表示,看好品牌和管道優勢明顯的消費公司和性價比突出的地產、銀行、醫藥及部分週期板塊,也看好具有較強研發實力的TMT優質公司及細分行業。博時基金建議關注“穩內需”主線,及前期跌幅較大的科技板塊。

華商基金投資管理部總經理周海棟表示,主要關注長期業績確定、有較明顯增長的子行業或子方向。具體而言,主要看好三方面:一是航空板塊,雖然短期受油價和匯率影響波動較大,但長期來看,行業供需基本面趨勢向上,疊加低估值和較確定的業績增長,目前風險收益比仍合適;二是豬養殖板塊,風險收益比較年初雖大幅下降,但從中週期來看,目前股價可能會在中樞價值附近,未來的上漲可能主要取決於超預期的價格表現,以及個別公司超預期的出欄量的表現;三是醫藥行業,不少公司業績未來增長勢頭仍將持續,但從估值歷史來看已屬較低位置,總體機會大於風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