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人壽增持逾5%股權 上位萬達資訊第一大股東

中国财富网
2019-06-24 10:25

已收藏

萬達資訊23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東上海萬豪投資有限公司(下稱“萬豪投資”)、實際控制人史一兵與中國人壽于當日簽署股份轉讓協議,擬轉讓公司5.0142%的股份,本次股權轉讓完成交割後,公司的第一大股東將由萬豪投資變更為中國人壽及其一致行動人,實際控制人將由史一兵變更為無實際控制人。

根據公告,萬豪投資向中國人壽以每股14.44元的價格協定轉讓萬達資訊5500萬股,占萬達信息總股本的5.0142%,總價款為7.942億元。本次收購資金來源于中國人壽的自有資金。

本次權益變動後,萬豪投資持有公司股份約1.46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3.2729%,變更為公司第二大股東;中國人壽及其一致行動人持有公司股份約1.65億股,占公司總股本的15.0183%,成為公司第一大股東。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是中國人壽建設“科技驅動型”企業,推動“科技化創新”的重要舉措。交易完成後,中國人壽將在醫療健康、智慧城市、雲計算、大資料等業務領域,以萬達資訊為主要平臺整合科技資源和業務資源。一是在醫療健康領域,強化雙方業務合作,提升雙方在醫保科技和健康科技方面的技術水準和服務能力,更好地服務國家醫療體系改革。二是在智慧城市領域,依託中國人壽長期的服務政府經驗和上市公司全面的技術能力,在一網通辦、市民雲、城市大腦和城市安全等領域深入佈局,進一步增強上市公司智慧城市資訊化業務的綜合競爭實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