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入富”正式啟動 31只券商股率先“進場”

中国财富网
2019-06-24 10:11

已收藏

6月21日收盤後,A股納入富時羅素全球指數正式啟動,並於2019年6月24日開盤時正式生效。

回溯2018年9月27日,富時羅素公佈了其2018年度市場分類評審結果,宣佈正式將中國A股納入富時羅素新興市場指數,分類為“次級新興”。

根據計畫,A股納入將分三步走:2019年6月份納入20%,2019年9月份納入40%,2020年3月份納入40%。第一階段結束後,預計中國A股將占富時新興市場指數總額的約5.5%。

三步完成之後,預計將為A股帶來100億美元的增量資金,約合人民幣690億元。在富時全球全指指數中,中國A股預計將有0.57%的權重。

2019年5月25日淩晨,富時羅素公佈了包括了納入其全球股票指數系列的A股名單,名單中共有1097只A股入選,其中包括292只大盤股、422只中盤股、376只小盤股以及7只微盤股。

其中,“入富”的大盤股和中盤股中共有31只券商股“入富”。292只大盤股“入富”名單中共有22只券商股,分別是華西證券、國信證券、西部證券、南京證券、方正證券、浙商證券、光大證券、華泰證券、興業證券、東興證券、中信證券、長江證券、廣發證券、國元證券、財通證券、招商證券、東方證券、海通證券、中信建投、申萬宏源、中國銀河、國泰君安。

422只中盤股“入富”名單中共有9只券商股,分別是國金證券、東吳證券、中原證券、華安證券、國海證券、東北證券、山西證券、太平洋、第一創業。而華林證券、天風證券、長城證券、西南證券暫未納入此次“入富”名單。

(原標題:A股納入富時羅素全球指數正式啟動 31只券商股率先“進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