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A股納入富時羅素全球指數 資本市場對外開放再啟新章

深圳
2019-06-21 23:27

已收藏


新華社深圳6月21日電(記者吳燕婷)A股納入富時羅素全球指數啟動儀式21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成功舉行,富時羅素宣佈將A股納入其全球股票指數體系,並於2019年6月24日開盤時正式生效。繼明晟(MSCI)後,國際知名指數編制公司富時羅素也正式將A股納入其指數體系,這是中國資本市場高水準雙向開放的又一重大突破。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書面致辭中表示,A股順利納入富時羅素指數是中國資本市場國際化進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充分體現了國際投資界對中國經濟長期向好和資本市場改革開放的支持與信任,為中國資本市場健康發展注入正能量。中國證監會將按照中央關於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決策部署,將中國資本市場改革開放不斷推向縱深。

富時羅素首席執行官瓦卡斯·薩馬德表示,中國A股正式納入富時羅素全球指數體系是中國股市發展與對外開放的重要標誌。在中國監管部門和市場機構的持續努力下,中國A股市場不斷發展壯大,發行上市制度持續完善,資訊披露透明度逐步提升,國際投資管道日漸豐富。富時羅素將繼續提供指數基準、創新分析解決方案,更好滿足全球投資者需求,促進對中國地區股票和債券的投資。

A股納入富時羅素指數有利於提升中國上市公司影響力和關注度。記者瞭解到,本次逾千隻A股標的被納入,超過六成來自深市。業界認為,隨著A股"入摩""入富"、滬倫通開通以及即將開通的中日ETF互通,將有更多的國際投資者,尤其是長線投資者參與到中國資本市場中來。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