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金融股消費股攜手發力 A股放量打破盤整格局

中国财富网
2019-06-21 10:00

已收藏

在橫盤一個多月後,A股昨日作出了方向選擇。

週四,上證綜指以一根放量長陽越過箱體上軌,並直接挑戰3000點整數關。盤面上,藍籌風格顯著,招商銀行、中國平安、五糧液等一批藍籌白馬創歷史新高,北向資金則延續流入態勢。

截至昨日收盤,上證指數報2987.12點,漲2.38%;深證成指報9134.96點,漲2.34%;創業板指報1498.01點,漲1.91%。滬深兩市合計成交6029.52億元,為6月以來新高。

16只個股股價創歷史新高

從週三到週四,藍籌股集體復蘇成為盤面最顯著特徵,金融與消費板塊表現尤為突出。剔除年內上市的新股,有16只個股昨日股價創出歷史新高,多數來自金融與消費行業。

銀行板塊中,招商銀行連續兩日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累計漲幅達52.30%;保險板塊中,中國平安昨以全天最高點收盤,股價創歷史新高的同時,年內漲幅擴大至60.02%。

券商板塊雖沒有指標股創歷史新高,但近期表現仍十分突出。近兩個交易日中,申萬證券行業累計漲幅為8.96%,在所有二級行業中僅次於環保工程。華林證券強勢收穫兩連板,成為券商板塊新領漲龍頭。本周在倫交所發行GDR的華泰證券近兩日大漲14.55%,在頭部券商中漲幅領先。

大消費板塊同樣表現強勢。白酒股繼續受到資金追捧,五糧液收漲6.68%,股價創歷史新高;調味品板塊持續升溫,中炬高新收漲4.98%,股價創歷史新高。

醫藥板塊更是新高個股湧現,邁瑞醫療、愛爾眼科、長春高新等均創出歷史新高。

北向資金本月已流入近380億元

在6月以來的13個交易日中,北向資金僅出現一天淨賣出,累計淨流入金額達378.57億元。

個股上,北向資金直指消費行業細分龍頭。且在多數消費股中,北向資金持續流入直接帶動股價連續上揚。

邁瑞醫療作為國內醫療器械領域的龍頭,近期獲得北向資金迅猛加倉。6月3日至19日,北向資金在邁瑞醫療中的持股(流通股)比例從6.27%提升到8.91%,增倉幅度達2.64個百分點,居所有個股首位。

受北向資金帶動,邁瑞醫療本月股價穩步攀升,昨日最高觸及158.60元/股,成功刷新歷史新高,今年以來累計漲幅達45.42%。

此外,細分龍頭安琪酵母本月以來獲北向資金加倉1.88個百分點,青島啤酒獲加倉1.86個百分點。北向資金對泰格醫藥、一心堂、華測檢測的同期加倉幅度均在1.6個百分點以上。

牛市基礎依然存在

新時代證券日前發佈2019年中期策略,指出A股二季度處於“黎明前的休整”,其間可能出現震盪反復,但不改對未來繼續走牛的判斷。無論是目前經濟基本面,還是政策面,抑或A股市場自身的結構狀態,都存在孕育牛市的基礎。

新時代證券強調,增量資金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大規模入場。從基本面角度看,A股結構中主機板的盈利更加穩定,龍頭盈利情況會率先改善。從A股投資者結構變化來看,機構的話語權逐步提升,外資、險資長期流入已成趨勢。在基本面和資金面合力的方向上,未來市場風格將是價值主導。

東吳證券策略團隊同樣表示,儘管A股二季度出現調整,但只是上漲趨勢中的回檔。當前A股處於牛市的第一階段,特徵為“輕指數、重個股”,指數磨底但市場已具備較強的賺錢效應。A股進入牛市第二階段的驅動力已具備,改革有望成為催化劑,屆時市場特徵為“重指數、輕個股”,指數和投資主線均有顯著收益。

配置方面,國信證券認為,A股市場當前主要有三個投資主線:一是關注上市公司盈利的穩定性,二是把握自主可控領域的投資機會,三是關注包括能源安全、糧食安全等主題投資機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