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科創板上市委審議工作正式啟動

上海
2019-05-27 20:18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5月27日電(記者潘清)上海證券交易所27日發佈公告,科創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審議會議將於6月5日召開。這意味著作為科創板股票發行上市審核的重要環節之一,上市委審議工作已正式啟動。

據悉,科創板第1次審議會議將審議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電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蘇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發行上市申請。

上交所表示,將審議的企業已完成多輪審核問詢的回復和披露,上交所審核機構也於日前召開審核會議,形成了審核報告和初步審核意見。按照規定啟動上市委審議程式後,上市委將根據發行人問詢回復和審核進展,陸續分次召開上市委審議會議,對企業發行上市申請進行審議。

上交所此前制定頒佈的《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股票發行上市審核規則》和《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股票上市委員會管理辦法》,對科創板上市委的主要職責、運行機制和審議方式作出了明確具體規定。在發行上市審核中,上市委主要側重於對上交所發行上市審核機構出具的審核報告及發行上市申請檔進行審議,就審核報告的內容和發行上市審核機構提出的初步審核意見充分討論後進行合議,按照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形成同意或不同意發行上市的審議意見。

按照規定,上交所將結合上市委審議意見,出具同意發行上市的審核意見或者作出終止發行上市審核的決定。前者將按程式報送證監會履行發行註冊程式,後者將按規定終止發行上市審核程式。

據介紹,科創板上市委的每次審議會議由5名委員組成,召集人採取輪值制度,委員按抽籤確定,並需滿足相關專業和界別結構要求。上市委問詢問題和審議結果將及時向市場公告。

上交所方面表示,上市委將依照法律法規、中國證監會和上交所相關規定獨立履行職責,不受任何機構和個人的干擾,參會委員也將嚴格執行有關回避要求。希望發行人、保薦人等仲介機構、其他相關單位和個人自覺支援上市委委員公正履職,不得直接或間接以不正當手段影響上市委委員的專業判斷。如以不正當手段嚴重干擾上市委委員審議,一經查實,將依法依規終止發行上市審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