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科創板紀律處分"首單":兩保薦代表人遭通報批評

上海
2019-05-22 15:02

已收藏


新華社上海5月22日電(記者潘清)因存在擅自修改報送申請審核檔中資訊披露資料和內容等違規行為,兩名保薦代表人近日遭上海證券交易所通報批評。這也是科創板紀律處分的"首單"。

受到通報批評的保薦代表人萬久清、莫鵬系受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金公司")指派,在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請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專案中擔任具體負責人。

經查明,2019年4月28日,在向上交所報送的《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A股股票並在科創板上市申請檔審核問詢函的回復》(以下簡稱《問詢回復》)及同步報送的更新版招股說明書中,萬久清、莫鵬作為保薦工作具體負責人,擅自多處修改了招股說明書中有關經營資料、業務與技術、管理層分析等資訊披露資料和內容,並由此同步多處修改了上交所問詢問題中引述的招股說明書相關內容。

上交所表示,上述修改未按上交所要求標明並向上交所報告,也未按照保薦業務執業規範和中金公司內部控制制度的規定報送公司內核部門審核把關。違規行為發生後,中金公司及其保薦代表人萬久清、莫鵬能認識到行為的錯誤,並按照要求予以改正。

上交所認為,兩保薦代表人的上述不當行為,違反了《科創板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管理辦法(試行)》和《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股票發行上市審核規則》的相關規定,也違反了保薦代表人的執業規範。基於查明的事實,保薦代表人萬久清、莫鵬是本次違規行為的直接責任人,上交所按照紀律處分委員會審核意見,對其予以通報批評。該紀律處分決定將通報中國證監會,並記入保薦代表人的執業品質評價和誠信檔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