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這一板塊抗跌能力強!逾40檔基金收益率超30%

中国财富网
2019-05-21 09:15

已收藏

近期市場走勢震盪,不少基金卻表現出優異的抗跌能力。

截至5月19日,超40檔基金的今年以來收益率仍維持在30%以上,更有15檔基金收益率超40%。

小編發現,這些抗跌能力優異的基金主要與農業、消費及醫療等主題相關,而這主要和二季度市場普漲行情不再,且進入結構性行情有關。

相關基金經理認為,在震盪市背景下,結構性機會凸顯,農業板塊具有獨立週期屬性,而必需消費品行業增速穩定性較強,這兩個板塊仍是近期重點配置的方向。

超40檔基金收益率超30%

據Wind資料顯示,截至5月19日,仍有超40檔基金的今年以來收益率超30%,表現出優異的抗跌能力。其中,15檔基金的收益率超40%,銀華農業產業的收益率更是高達57%,位居榜首。

今年以來收益率超40%的基金

這一板塊抗跌能力強!逾40檔基金收益率超30%

小編發現,在這些抗跌能力優異的基金中,農業、消費、醫療等相關主題基金成為“最大贏家”。

相關業內人士認為,一季度投資主要重趨勢,而二季度普漲行情不再,板塊之間出現分化,結構性機會更為凸顯。

從抗跌基金一季度重倉股情況來看,溫氏股份、牧原股份、貴州茅臺、五糧液、瑞恒醫藥、長春高新等農業、消費、醫療板塊的“明星股”頻頻現身。

比如收益率位居榜首的銀華農業產業,其2019年一季度的第一、第二重倉股份別為溫氏股份、牧原股份。

Wind資料顯示,該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加倉了40萬股溫氏股份,截至5月20日,溫氏股份的今年以來漲幅已達30%。

與此同時,溫氏股份也是嘉實農業產業的“心頭好”,截至5月19日,該基金今年以來收益率也高達45.6%。相關資料顯示,該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也加倉了3.26萬股溫氏股份。

農業主題基金個股重倉股情況

這一板塊抗跌能力強!逾40檔基金收益率超30%

另一方面,“喝酒”則成為消費主題基金的最愛。

Wind資料顯示,今年以來收益率排名靠前的消費主題基金如易方達消費行業、銀華食品飲料以及創金合信消費主題等,前兩者的一季度第一重倉股均為貴州茅臺,創金合信消費主題的一季度第一重倉股則為五糧液。

相關資料顯示,截至5月20日,貴州茅臺、五糧液的今年以來漲幅分別高達50%、104%。

消費主題基金重倉股情況

這一板塊抗跌能力強!逾40檔基金收益率超30%

結構性機會凸顯

儘管不少基金抗跌能力優秀,但近期市場持續調整,是否影響後續上漲動力成為眾多基金經理及投資者的關注焦點。

銀華農業產業基金經理王翔認為,市場震盪並不意味著會把今年的漲幅全部回吐。相比去年“內憂外患”的局面,儘管目前外部不確定因素仍存在,但從內部來看,無論是今年政府減稅降費的政策力度還是國內企業的信心都遠超去年,所以這次市場的調整幅度不會特別大。

王翔表示,面對當下市場環境,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把相關不確定因素考慮到投資中,對各個行業、各個公司的盈利預測進行一定調整。未來一段時間,受影響較小的行業和公司有望走出一波結構性修復行情,這些行業和公司將成為佈局重點。

針對近期重點佈局的方向,王翔表示,農業是現階段最好的週期股,而食品飲料是現階段最好的消費股。因為農業具有獨立週期屬性,而必需消費品行業增速穩定性較強,這兩個板塊是近期重點配置的方向。

在震盪市中如何甄選個股?諾安新經濟的基金經理楊琨給出了答案,截至5月19日,該基金的今年以來收益高達49%。

楊琨認為,未來經濟表現會逐漸企穩,與歷次經濟下滑後的企穩區別在於地產投資在其中的作用占比不同,所以股市未來的反應也會隨之不同。減稅是2019年一項堅定不移的政策,減稅對經濟的影響更長期。各個行業都會在減稅中獲益,其中行業溢價能力強的公司將獲得更多減稅紅利。

股市第一階段的上漲來源於流動性推升的估值恢復,由於監管部門對配資管理力度大,估值的恢復存在邊界。

“股市後續的上漲動力主要依靠業績反轉和增長。因此,後續的基金配置會更多考慮行業景氣程度和業績改善幅度較大的公司。”楊琨表示。

(原標題:這一板塊表現出超凡抗跌能力!逾40檔基金今年以來收益率超30%)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